虽然当时对《圣经》章节当故事一样,可是却有种非常真实的感觉,于是我开始看《游子吟》,接触圣经,去教会听道。现在想来,如果你肯打开心门,上帝一定会为你特别开一条通往他的路。

重生和希望:三镇华人宣道会受洗见证

                                                                                                      陈靓 

我很高兴在这个象征了重生和希望的复活节受洗并作见证,我想我也很需要在这里做一个见证。

 

  我是20136月来到三镇的,这也是我来美国的时间,也是我比较全面的接触基督教的时间,短短10个月,我从不信到信,是因为在我的思想里发生了很多奇妙的变化。

  我是个有神论者,一直以来认为“抬头三尺有神明,善恶终有善恶果”,但是我认为世界上各种宗教也好,不过是人们根据各自的文化背景所杜撰出来的崇拜文化,天上的神到底叫什么,没人可以证实。所以当我初来教会的时候,我还经常质问基督徒他们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他们的神就是真神。

 

   转变发生在接触诗班。当初我接触诗班,更多地是把它当做一种宗教文化去了解,并且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音乐家都是在诗班成长的。直到有一次我们排练《Mary, do you know》这首歌,我在家弹琴弹着弹着就流泪了。我被Mary一个平凡人却有着不平凡的人子的伟大母爱感动了,更被Jesus作为圣子为救赎人类而甘愿被钉十字架这种壮举所感动。虽然当时是当故事一样,可是却有种非常真实的感觉。于是我开始看《游子吟》,接触圣经,去教会听道。现在想来,真的是如果你肯打开你的门,上帝一定会在你的门前开一条适合你的通往他的路。就这样经过一些了解和对比,我意识到如果我信神的存在,并且要敬拜,那对象只能是耶稣和他的父。因为只有《圣经》明白讲述过,而且列举了很多事实来证明,别的宗教却多半是在讲人生哲理。所以我选择相信了基督教。并且我一直觉得,神真的是从小到大赐给了我很多东西,我不求什么,只是想找到一位真神向他感恩,所以我在去年感恩节做了决志。

 

当然我是非常慎重地做了这个决定,可是在决志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主离我很远。直到今年1月我怀孕了,这个baby我们全家都很珍惜,尤其是我丈夫的父母,他们年纪比较大了,而且又最疼爱我丈夫,很想在有生之年看到他生儿育女。可是我在怀孕6周的时候,出现了流产的征兆。当时我很害怕,天天躺在床上不敢动,每天读圣经向主祷告。可是我好像感觉我与神交流得越多,流血就越多似的。于是我把圣经放得远远的,心里觉得要不惜一切保护我的baby。后来和姐妹一起查经,她们说我这样不对,猜测我也许是受了撒旦的攻击,然后帮我做了祷告。后来我在怀孕8周第一次产检的时候,医生说胎儿一切都很正常。当我和丈夫听到baby心跳的时候我们都流泪了,我实在是感受到主的宽容、仁慈和大爱,他并没有因为我的不信任而不保守我们。后来我就决定在复活节受洗,我真的是要大声地感谢赞美主。

 

可是我的怀孕过程并没有从此平坦。在怀孕11周做B超的时候,baby被诊断出可能患有脐膨出,也就是先天性发育不全的一种,大概5000/1- 10000/1的发病率,并且医生说情况很糟糕。这对于我们全家无疑是晴天霹雳。我经常一个人在家或者半夜想着想着就泪流不止,我丈夫天天也是愁眉不展。可是有一天早晨起床,我突然变得平静了,我也不知道是自己想明白了,还是圣灵在我身上做了工。我突然明白我要把我自己和baby完全地交托给主,依靠主,听从主的旨意,因为主是无所不能的,他掌管了一切,主定会爱他的儿女。正如箴言三章2526节所言, “忽然来的惊恐,不要害怕,恶人遭毁灭,也不要恐惧,因为耶和华是你所依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脚不陷入网罗”。试想作为一个母亲,每天都因孕期反应恶心得想吐,却无时无刻不想着baby的健康拼命替他吃东西,最后却得知可能孩子保不住,如果没有上帝的话语我是怎么可能接受得了,怎么可能做到今天的内心踏实笃定。我明白了在上帝旨意中的苦難是最為寶貴的,藉著人的順服和信心,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和恩典,主已經為我們作了最好的榜樣(腓二5~11)。而我们更是应该照着主耶稣的样式去活。上帝何等奇妙的爱,我们怎么能不感恩赞美?

 

今天我想站在这里祷告:亲爱的全能的、仁慈的天父,如果这个baby是你赐予我们的,求你医治他,如果他来不到这个人世,这也是你所应允的,我求你可以让他去到你的身边,他实在没有沾染太多人间的罪。如果他不是你赐给我们的,我求你不要让他再带给我们和我们的父母、朋友如此大的伤痛。当然一切的安排在于你,我们完全的听从你的旨意。以上祷告奉是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最后我想对children, youth讲几句题外的但是又十分想讲的话。

Dear boys and girls:

I just had a very hard transition from being a girl myself to be an expectant mom.  This experience helped me understand how hard it is to be a parent.  Children ar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parents’ life. When you are still in mom’s belly, we moms already start to think about whether you are eating and sleeping well, and worrying you cannot get enough nutrition. Once you are born, we mothers are worried about your heath. When you grow up, we moms are afraid you can’t live yourself without our support. When you are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in the society, we are worried about you can’t be happy in the furture. So all I want to say is, every time when parents arrange any task to you, you may not agree with, but please understand they do that out of their love for you.